𝔽𝕦𝔽𝕦_ℚ𝕚𝕟𝕘_

【Blackout】何勇x秦驰x张成x你 Chapter 31

“你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所以才搞出这么些事情的吗?” 中年的艺术史教授微微俯身,凑近,双眸紧紧的盯着年轻的女孩。


“教授—— 我—— 我怎么了吗?” 心中涌动着难言的激动,导致心脏以异常的快速跳动,她却仍旧尽力维持面皮上的风轻云淡。


“你在测试时在教室最后一排,但是你做的那些小动作我尽收眼底。我教你挺长时间了,你的水平,我实在清楚不过,以你的能力,完全没必要做些实在像极了作弊的小动作—— 你呢,放心,我不会把你举报给管理层的,这次我就放过你——你下次最好别再搞这些小动作——”


男人不想再多讲一句似的,快速的扭过身去寻那些提问的学生了,多余的一丝目光都不给她。


她偷偷的喜欢着那个不苟言笑的,自从自己进这学校来就一直被排在他班里的艺术史教授。那中年男人总是以和蔼的面皮面对着所有学生, 当然也包括她。


她乖巧巧地抱着电脑,等所有的学生都离开教室,她笑嘻嘻凑上前去,以她能想象到的可爱的声线问他论文的修改意见。即便她不适于眼神接触,她仍旧时不时看向男人那双眼睛,到底是要费些力气从那双眸子里脱离出的,可是没过几秒钟,她便不由自主再次缴械投降沉浸进去。


她绝不信他丝毫并无感受到她那些热腾腾的情感,她坚定地认为,他只是在拼命的抑制住一些额外的情愫,好让自己保住工作。


因为她有注意到他某些时刻的呆滞与未来得及从她唇上移开的目光,以及她从来没听过的,他对其他学生用的那种严肃的声调。他对她,似乎,在绝大多是情况下,都是柔软的责怪与假惺惺的正经。


当然,她也设想过“他对她丝毫不感兴趣,只是她自作多情遐想连篇”的如此情况,所以,所以,她只是偷摸摸地。


偷偷摸摸的喜欢。


除了暗地中喜欢之外,她可以拍胸脯讲,自己没有任何一项作业是偷懒的,因为她坚信情感与学业是完全的两回事,也由于她用了自己全部的努力。在这点,她丝毫不惧怕任何人的刨根问底。


可是,问题偏偏出在这里。


如今男人如此直白点出此中秘密,不针对她的成绩,而似乎只是轻飘飘吐露,他明白她“心术不正”,这着实叫她手足无措。


尽管她不清楚对方是否真的意有所指,她还是有所收敛。


“唉?卓卓,你说张教授他喜欢什么呀?” 不死心的年轻女孩仍旧试图通过某些在她想来使人开心的法子来取悦他,她试图通过与朋友的聊天来研究自己的教授究竟对何事感兴趣。


“啊?什么喜欢什么?啥啊?”


“这不是快他生日了嘛,我想给他准备个礼物—— 你知道我喜—— 怎么了吗,你—— 你也喜欢他吗?怎么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


“啊—— 没有没有—— 就是—— 他——- 他看起来像很喜欢自然环境的样子,就是—— 自然环境这样,就是—— 我之前见过—— 他办公室有很多植物—— 然后好像—— 他朋友圈常常发一些旅行的vlog这样——”


“是这样吗—— 我好像—— 好像看不到他的朋友圈—— anyways—— 那就太好啦!谢谢你啊卓卓,你总是这么贴心!” 说完,自己猛地扑上去搂住面前朋友的脖子。“谢谢你哦,等我追到教授,肯定请你吃大餐!”


后续的情节模糊不清,隐约模糊得过分,那些画面叫她晕头转向,无法讲出细节。


她隐约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这一事实。


无论是梦境又或是现实的她。


二者中没有一人原因轻易承认这一事实。


于是。


当她睁开眼睛,那张熟悉的面孔就在面前。


“张成?你—— 你在这干什———”


“晴晴—— 你醒了—— 我—— 医生,医生!!” 没有耐心等待所谓医生前来,她继续发问,“张成,你为什么在这,不应该是——” “晴晴—— 我是何勇啊,你可算是醒了—— 你知道吗—— 你昏迷的这段时间我有多担心,你—— 等一等,一会医生就过来了,我让他帮你检查一下身体状况,你知道吗,你醒来我——你总算醒来了——” 病床边的男人似乎有一万句话想要说,此刻却只能硬生生的忍住,叫医生来做检查显然是首要。


脑袋昏昏沉沉,为数不多的精神力没能支撑年轻女孩清醒多久,果然,她几乎是在瞬间又合眼昏睡过去了。


——————————————————————————


冗长的梦境继续,她捧着试验了不晓得多少次方才得了成色不错的蛋糕以及一小盆生机勃勃的绿色植物小心翼翼敲响了她的教授的办公室门。


“有什么事吗?”耳中听到的是她那不近人情的教授的声音,她战战兢兢推门进入。“教授—— 呃,就是,这不是你过生日了嘛,所以我给你带了礼物——”


“我不喜欢过生日,” 年轻教授抬头,看向她,推推自己的眼镜,轻咳一声,“你可以端着你的蛋糕立刻转身出去了,我没有时间浪费在这些—— 这些毫无意义的所谓庆祝仪式上。”


面对如此生硬且不讲情面的拒绝,她僵在原地,却仍旧想说些什么替自己解释,仍旧努力的维持面上的微笑,到底是最终没能讲出任何内容。


数不清多少秒的沉寂,男人沉沉的叹气声将她的神智唤回。


“你—— 你知不知道你究竟给我造成了什么困扰—— 你总是来找我—— 影响不——”


她的耳侧萦绕着衬衫领子不知被谁拽得歪斜的男人的声音,她听不得对方的话语,因为那些直叫她退缩,可是此刻,她本想放纵自己再在他的空间里多赖一会的,“你—— 呼—— 你本来应该离我远点的—— 我已经告诉你了—— 我已经有伴侣了—— 你的出现很—— 很不—— 我的意思是——- 很不合适你明白吗?哦我的天呐,你能不能不再出现——- 我不能——”


没有可能再理性思考,她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与想法问他,“是谁?可以告诉我吗?是谁先让你爱上她了?”


“这重要吗—— 我不——”


“很重要,请你—— 教授—— 请你告诉我。”


“好吧,是—— 就是你朋友——”


一阵窒息感伴随着困惑猛地涌上心头,“哦—— 哦哈哈—— 所以你们的小朋友—— 哦是你们俩的小盆友——原来是你和卓卓的——”


“不是—— 不是,你听我说,不是我和她的,是我和我前——”算了,没有什么同你解释的必要—— 而且我们已经...... 你就需要知道我已经有另一半了,所以—— 你就放弃我吧—— 不可能的。


这些零碎的“骇人”情节结束之时,她又瞬间“回到了”那个有所谓的何勇的空间里。她不再敢相信任何,如此混乱无序,没有人能依旧百分百清醒冷静。


于是她选择再次逃离,从那个她作为主人公再次爱上不合适的年上者的梦境中。


在所谓的何勇讲的所谓的医生到来之前,她想努力撑住的,即便只是幻想出的何勇。

  

 

她试图用最后一丝气力在眼皮完全合上之前将那身影牢牢的印在脑海。


她已经太久没有梦到过何勇了。


她太过想他。


可是,没有谁比她再清楚了,出现在自己梦境的那个又爱又恨的影子,只不过是幻象。


如若是曾经,她毫不犹豫的会选择粘在何勇身边。可是如今,她好胆小。尽管收敛所有的勇气,可是那是何勇啊,她想靠近的。


可是她还是沉沉的睡去。


续上那断掉的梦境。


年轻女孩不知究竟该如何动作,僵在原地,一时间不知究竟是否该移动位置。


“你还呆在原地干什么?我不是已经清清楚楚说了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吗?就是你朋友,我想她应该已经跟你说过了——”


长久的沉默。


“那看来是我的错觉了——-”她深呼吸一口,“我本来以为你可能对我有那么一丝—— 不一样的情感—— 如今看来是我想错了——原来是—— 是因为卓卓—— 那我—— 我走了—— 对不起—— 我会—— 我会想法子解决你的困扰——” 


话虽如此,她却仍旧恋恋不舍的几步一回头看看自己钟情的教授。那原本该是一张无论如何都看不清楚的脸,就像所有的梦境中那样。


可是此次回头之时,她猛地发觉那张脸上是张成的五官,又或者根本是何勇的面皮。


她惊得浑身战栗,牙齿打颤,却丝毫讲不出话来。


真的只是区区梦境吗?


未可知的恐惧感席卷她晕乎地不晓得自己究竟处于梦境又或是现实。


如此痛恨的同时又忍不住沉溺在这无厘头的幻象。


那些似乎真是出现在她心脏的疼痛将她叫醒。


她自己的灵魂并不真的属于何梦晴,她自然也不晓得如何体验才算得上是灵魂的穿越以及如何在全新时间线内的失控经历才称得上是真的到达过那处。


堆积的惶恐将她吵醒。


算不上陌生的环境冲击着她的瞳孔。


她实在疲于探究自己究竟处于哪个时空,她太累了。


她只想合眼睡去。


睁眼的瞬间,她只感受到到自己的手中握着手机。


那方方块已经热得发烫,将她的手心烧得通红。正上方是惨白的油漆刷得不均匀的宿舍天花板。


耳边却仍旧回响着某个男人的声音。


她将脑袋埋入枕头,使劲摇晃,那声音却不依不舍地响着。


什么内容?


什么音调?


什么语气?


任何可以用来判断对方是谁的手段方法全部失效,因为她不记得任何,只“有个男人在她耳边说了什么”这个概念以类似上帝向世人宣读福音的形式在她耳边重复着。


他对你说了什么。


说了什么?


谁?

评论(7)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