𝔽𝕦𝔽𝕦_ℚ𝕚𝕟𝕘_

【Blackout】何勇x秦驰x张成x你 Chapter 32 秦驰线 Ch1

说了什么?


不晓得。


回想?


也不得行。


她的大脑把那纯纯当作梦境,全都忘掉了。


丢了手机至床头柜,她实在不愿浪费多余的一秒探究回想方才的梦境究竟是什么内容,她只是将噪音的源头丢到远处,再次沉沉睡去。


如今舒适柔软的被窝的诱惑要远远大于那所谓的梦境中的男声。


翌日。


不知几时,音量极大却并不连续的敲门声搅乱睡得舒适的何梦晴的梦境,她不甘地自床上爬起,眼睛丝毫未睁。自卧室走向门口的那几步实在用不上睁开眼,她能毫不费力地确保自己走了正确的路。


咔哒一声,她拉开门,将自己全身的力气都使上,因为那门实在太沉重了。


她靠在门上,眼睛丝毫未睁开,低垂着头,打着哈欠,只是等着门外的人说些什么。


事与愿违。门口的人似乎只是站在原地,丝毫无率先开口的意愿。


她费力地睁开仍旧水肿的双眼。对方终归只没有忍住发问了。


“你—— 刚醒吗?”


许是由于方从床铺爬起,她耳朵的功能并不能完全行使,她一时竟不能分出开口的究竟是何人。


尽管十分费力,她还是只得使劲支撑着眼皮。


“秦驰?”


略显疲态的嗓音,说不清究竟是陈述句又或是疑问句,男人只是听到她叫他的名字。


“小晴。” 对方伸出的胳膊轻轻拍拍她的双肩,“没有休息好吗?”


此刻方才抬眼,看清面前的男人。


“秦驰?” 确定了对方身份之后的年轻女孩本能的僵住,且向后退一步躲开他的手。


男人双手僵在空中是她将曾经对方的不知所措的举动生搬硬套至此时此刻,因为现实中,秦驰正走上前一步,重新轻握住她的肩膀。


“我得跟你好好谈谈,小晴,如果你方便的话—— 我可以进去吗?我是说,就站在门口的话,也许没有那么正式—— 我是真的很想跟你认真谈谈—— 可以吗?” 男人询问的目光看向她。见何梦晴许久没有回应,他便试探着迈步。


“你等等——” 她偏过一点身子挡住男人入侵的脚步。她不晓得这一举动在他看来究竟有多可疑,她只是下意识的阻止他再轻易踏进她的生活。


“房间里—— 房间里有客人吗——” 见自己的小姑娘如此反应,秦驰下意识认为她只是不想他见到自己房间内的某些人。


“什么?哪有什—— 算了,就算有也跟你没关系,秦驰,你到底想说什么?你待在冯潇身边不是好好的吗?三番五次来找我干什么啊?”


“冯潇?冯……我我已经跟她说清楚了,我们的确不适合在一起,小晴啊,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我现在清楚了,我跟她不合适,所以—— 我——”


“怎么会不合适呢?你们曾经都在一起那么久了,就算是分开了,你前一段时间不还是乖乖跑回她身边去了吗?你到底在讲什么瞎话?我不会信的。适可而止吧——”


“我……你听我说,小晴,的确是我的错,我那时的确想着毕竟我和她在一起过那么久,也许,大概……我们可能能够回到曾经那样的生活,可是我们没有,我现在到底明白我们真的不合适——”


“所以你到底是什么意思?马后炮?我就是个备选选项咯?你的first option不可行那就立刻果断转头来找我?我哪里给了你什么错觉让你觉得我如此好骗呢?秦驰?你—— 我承认,曾经我们之间的最后一步是你迈出的,可是那不代表你现在可以如此对我。我—— 你对我说这些,我很不开心,你明白吗?的确是我—— 是我先动心,可是那不代表你就可以随意处置我的心意你晓得不?” 曾经有多心甘情愿将自己的心掏给秦驰,此刻的何梦晴就有多想试图用尖利的言语刺伤他。


她不想隐瞒,不久前的秦驰放弃自己转头回去冯潇身边,她简直伤心到将自己的牙齿咬碎的程度,可是她太明白,不仅仅是因为一切的开始都是自己粘着秦驰因而自己处于弱势地位,而且她也在想,也许秦驰只是将错就错,因为她实在不觉得自己与冯潇比起来能够有任何优势。


曾经她坚定的认为秦驰会一直选她的,可是她大概是想错了。那种盲目自信与愚蠢的相信对方对自己的爱的尴尬与羞耻之感混杂在一起,叫她不能再听信面前这个男人一丝一毫。


“秦驰,你说的比你给我看过的诗歌里的内容还要好听,可是我不信你了。你后悔吧,你应该明白,起初你就不该骗我,我不管你是因为什么,从你扭身背过去不再看我的那一刻,我就不再是你的了。你过你的生活,我的轨迹里也不该再有你的痕迹。我不爱你了,不再能了,你明白吗?” 打断正欲继续辩解的秦驰,“秦驰,作为警察你应该明白,犯过罪的人,只有很低的可能性不再贪心;而你,离开后又重新选了她,我明白,她在你心里的位置毫无争辩的要比我重得多,我不想再争—— 多待在你身边的每一秒钟我都会有些额外的‘非分之想’,这些是我绝不允许自己再想象任何的内容你明白吗?我没那资格了……我在想尽办法切断和你的联系,你也应该这么做。”


“你难道不爱我吗?你之前不是说很爱我的吗?怎么——”


“秦驰!你搞搞清楚,是我先说不爱你的吗?是你先转过身去的!不是我!你先选了回到她身边,我能怎么办?你—— 你就—— 就姑且认为我不再爱你好了。我不会,也没有资格唧唧歪歪找各种借口只为了赖在你身边!” 方才清醒的嗓音沙哑得叫她此时不再能以正常的嗓音对面前的男人说哪怕一句话,她费力的清清嗓子,正欲继续,“行了,小晴,你就听我说。我知道你生气,知道你难过,我也知道前一段时间我又去找冯潇这件事有多么荒唐,你—— 你不原谅我,我当然也能理解—— 只是—— 我知道我自己绝对放不下你,我明白你也是,所以,就—— 只要你允许我,在某些时间见见你,我只有—— 只有这一个请求,可以吗?”


“秦驰—— 你—— 凭什么?到底凭什么?我……真的—— 你别在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了好吗?”


不顾对方仍旧想说些什么动摇她,何梦晴只是将男人推远一些,然后利落的关了门。


本以为门外会有些男人不甘地喊叫声响,可是那几寸后的木板之后只是可怕的沉寂。


拼命甩头,顺便甩掉挂了满脸的泪珠。


不仅是对秦驰狠心,她当然也在残忍的刺穿自己的心脏。


她预想他应该会懂一些脸色的。


可是第二日傍晚,她穿得乱七八糟,双手拎着黑色的垃圾袋出门下楼,却在宿舍楼下瞧见了倚在墙边的秦驰。心中热腾腾的东西翻腾,她却打算放轻脚步偷偷丢掉垃圾然后迅速溜走。不想,男人几乎是在她走出楼门的瞬间就抬头注视她了。


即便如此,她仍旧假装并未看到对方。倒是坦坦荡荡将垃圾摔进垃圾桶,然后潇洒转身往回走。


意外的,男人并未跟上来,她暗自庆幸着。

评论(6)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