𝔽𝕦𝔽𝕦_ℚ𝕚𝕟𝕘_

【Blackout】何勇x秦驰x张成x你 Chapter 30

“你不该是这样的,秦驰!你不是这样的——”


“那我该是什么样的?什么样的我才能让你回头?” 他猛地严肃起来,像是在质问,质问她的“硬心肠”。


他看着她。


“你未来会遇到数不胜数的我这样所谓的‘可爱的’小姑娘,你又何必为了我这样一个实在不算少见的放弃你无论如何都要达成的目标?你身为警察的责任感哪去了?”


仍旧是那副紧绷的严肃,男人缓慢地讲,“我太累了—— 追名逐利太累了—— 我现在只想你陪在我身边,是不是晋升,是不是继续做警察,我都—— 不十分在意—— 我只要你。” 叹口气,秦驰继续,“不是你的问题,或者说其实不全是你的问题。自从开始恢复记忆,自从夏医生告诉我我脑袋里还有未取出的弹片之后,我知道—— 警察的队伍—— 就不再适合我了。”


“秦驰。你不应该是这么想的,你属于公安队伍,无论你怎么想,无论你是否恢复记忆,你一直都是适合呆在局里的,你是天生的警察你明白吗?行了,就这样吧,无论如何我都不该再—— 有弹片就去做手术取出来,我不想做你实现最终目标的绊脚石,你明白吗?我从来没有“把你从警队里抢过来只守在我身边”这种想法,你属于他们,而不该是我。我这场梦做了挺久了,是时候醒一醒。”


“那不如这样,” 男人牵住扭头离开的小姑娘,仍旧是硬邦邦的语调,眼神却是类似祈求。“我们都给对方一些时间,半年—— 不,一年。在这之后,如果你愿意回来,就来找我。如果—— 如果你不愿意,那我……”


“你有没有想过我其实跟你不是一个时空的人?” 冷不防的,避过秦驰的话,何梦晴问他,被问的男人一时间脑袋空空,却仍旧下意识想回答些什么,“你—— 你是什么意思?”


“我是说,你不觉得奇怪吗?我从医院醒来,第一次见你时候说的话,我和何勇的关系,你曾经也质疑过的,何梦晴这样一个一直生长在津海的大学生,甚至和何勇没有机会在同一个城市生活过,她怎么会和何勇有过过去呢——”


“小晴,这点—— 我想我说过的,既然你已经对我解释过了,那我就完全相信你,而你也说过的,你只是对他,那个何勇有些执念而已,你现在不是爱我吗?那我认为,何勇对我来说构不成威胁。”


“那此时此刻呢?你还如此觉得吗?要知道,你的一次放弃已经叫我不再有信心百分百信你—— 如果何勇再出现在我眼前,我说不定就——”


“你还爱我吗?” 秦驰等不到她的回应,于是只得继续,“无论如何,我不过是再需要付出一些额外的努力,我仍旧可以赢回你。”


“你未免太过自信——” 她不晓得自己此刻面上究竟是什么表情,只是努力一笑,第二次尝试脱离开他身边。“行了秦驰,你现在应该回去办案了,我可不想你部下日后说起来纷纷吐槽我就只是个打扰你办案的惹事精,我觉得我至少应该给他们留下一个还算光彩的印象。”


“好吧,你要知道的就是,无论是张成还是何勇,我都有信心。”


“谁说过一定是他们两个吗?我说过了,秦驰—— 你们总是不认真听我讲话。我实在厌倦你们这些警察了,我不想任何条子再次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那你想谁出现在你生活里?是—— 刚刚你旁边那个年轻学生?他?你身边那毛头小子?你喜欢那样的?” 同时,秦驰恶狠狠的越过一些空间,看向那等在远处的小姑娘的学长。


他的确年轻,的确有活力,甚至在穿着方面都比自己更加讲究。


心中莫名升起恐惧。


“是的。不过现在是我单方面在好感人家,他还不晓得—— ”


她没完全撒谎,可是那也并不是完全的老实话。

  

“你—— 你是开玩笑的吧—— 我是说,你想暂时离开我可以直接说的—— 没必要用一个不相关的人推脱。”


“我没有,秦驰,我从不对你讲假话,你晓得的。我是真的好感我的学长,即便我不懂他对我什么情感。日日相伴总归会产生些情感的,我明白你也清楚,我毕竟就是......好了——你真的该进去跟路铭嘉办案子的,我也该去找他了。再见。”


何梦晴用了大力气,甩开秦驰,把男人捉着自己的手掰开,又多余的抬手指向店门口。紧接着迅速回头,全然不顾身后不甘但炽热的眼神,走向胡翘楚。


“哎,我说,你跟你男朋友说我啥了?我怎么觉得他看我的眼神要把我生吞了似的?”


“哦,我跟他说我好感你,所以要放弃他了。” 仿佛是在讲平常的身边人的八卦,她的音调并无明显起伏,对面的年轻男人却是显然怔住。“得了吧你,我就是拿你当个借口!你几个月之前把我从那么尴尬的境地解救出来,我顶多是感激你,啊—— 最多是花痴你而已,但这事我不是早在跟你还不太熟悉的时候就跟你坦白过了吗?你那会都没什么太大的反应...... 咳...... 你就放一万个心好了,我这大麻烦粘不上你!”


自己的学长不知嘀咕了一句什么,她听不清,也懒得追问,此刻的优先事项是离开餐厅一定的距离范围,可不能叫秦驰看出什么破绽。


祸不单行,自己招惹的粘人精也不只秦驰一个,所以,在又和胡翘楚一阵侃大山进而回到宿舍之后,查看手机短讯的何梦晴又发现了那个断联很久的号码发来的消息,“晴晴,我过几天去找你好吗?我觉得我们真的需要好好谈一谈。”


明明所有故事的开始,都是她自己厚脸皮缠着男人们,所以他们的故事才得以开始,可是如今这些男人不知为何都极其怪异的反过来追着她讨要说法,她实在精疲力竭。那些油然而生的不信任,是她实在无法忽视的。


“何勇,你应该明白,躺在病床上仍旧昏迷的柳悅晴才是你更应该关心的对象,而不是我这个满口谎话的何梦晴。别让我看不起你。”


自己如此一句恶毒的话发出去,想必对方也不该再回写什么,于是等了几分钟后,她便淋浴去,随即倒头便睡。


她并未查看一眼手机,否则今晚必定又是在那些无聊的视频上消耗时间以至于通宵达旦。


第二日一早,闹钟将其吵醒,她不睁眼,却轻车熟路关闭闹钟。手机的自动播报功能打断了她继续睡的企图,“您有一条来自‘尾号为0155’的号码的长信息,您可以自行查看或者说‘朗读’要求我朗读信息内容。”


满头雾水却尽是好奇,她划开手机屏幕,划开眼皮,打算瞧一瞧那打断她睡回笼觉的“长信息”到底是什么内容。


被手机系统判定为所谓“长短讯”的信息,仅短短三个字,“我爱你”。


这三个字轻飘飘钻进她的眼睛,却又结结实实锤向她尚不清醒的脑袋瓜。脑中神经钝痛,敲打着告诉她对方究竟在短讯中说了什么。

  

  

她不得不使劲眨眨眼,多次重新阅读信息。


是那个她看过许多遍,脑中已经熟记,却仍旧固执地不肯存下的号码。没有存进联系簿子,确实在在她心中留了深深印象。


是何勇。


短短三个字,他说“我爱你”。


我爱你。


接连受到两个条子的“骚扰”,何梦晴不禁开始想张成为何没有像他的猖狂言论那样继续纠缠,毕竟从前三个黏糊糊的男人总是前仆后继地来找麻烦,可是他没有。果然从前只不过口嗨而已,如今就放弃了。


她说不上是心中石头落地还是一些隐隐的不甘滋生,她只是听到一些心底的一些东西攀爬的窸窸窣窣。


“我也爱你。” 如若饮酒至昏头甚而丧失理智,她也许会如此回应他。可是她偏偏太过清醒,滴酒未沾,于是她也明白自己不该回应对方哪怕一个标点符号。尽管手指并不安分,打算在屏幕上做些小举动,她还是拼命控制住那些绝对会暴露心底想法的指尖的动作。


拼命违背指尖动作的意愿,她将手机锁屏,然后重新将脑袋迈进枕头中。


“我也爱你,何勇。” 她在心中暗暗低语。“曾经是的。” 只是这简单的几字断然不可对人家说的。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