𝔽𝕦𝔽𝕦_ℚ𝕚𝕟𝕘_

【Blackout】何勇x秦驰x张成x你 Chapter 29

“你觉得认识我是错误吗?” 对面的男人每个字都透着无尽的苦楚,她自然也听出了哽咽的痕迹,她想抱他的,可是努力忍住了。但心软却是难以控制。


“不—— 我的意思是——你—— 你认识我是错误的。最理想的结果下,你不会认识我,你的人生里本不该有我死皮赖脸黏着你,你依旧能重获从前的记忆,依旧会选回到冯潇身边,只不过你们二人的结局会更美好,你会回到她身边,回到你们两个人曾经共同居住的房子里,一起给击锤喂食,一起带它去散步,也许在未来的几年内会有漂亮的小朋友,可是允许我这样一个如此突兀的角色进入你们的生活此种情况在那种情况下绝对不会出现的。我,来到这时间线,原本就是不正确的。所以,秦驰—— 你不要再动摇我—— 我说不定什么时间就会离开,我在努力脱离这里了——”


“离开?你要去哪里?” 也不知对方是否有认真听自己讲话,因为他似乎只注意到她说的‘离开’ 两字。如今再向对方坦白自己不属于这个时空的事实未免太迟,她也并不想再让方才恢复记忆不久的秦驰再费脑筋去想,在他脑中弹片不能被顺利取出之前,她不想说。


“秦驰,这—— 这与你没关系,所以我想我不用跟你说。”


“小晴,你不需要这么一个不成立的借口。我—— 你相信我—— 我是真的想弥补,我前一段时间的确是选错了,我不应该再选冯潇的—— 我——你……到底去哪里?只要你留在津海,或者留在我能找到你的地方,无论多久,我都等着你,成吗?你想让我再等多久都好,我明白那些都只是对我的惩罚,只是,你别—— 你不要彻底消失让我找不到——”


“秦驰,你不是跟陈蕊说过要让她拔掉心里长的草吗?我想我—— 我没有要威胁你的意思,我真的没——”


“你—— 你怎么知道的——你——我只是——”


“好了,秦驰,别打断我。我有陈蕊的联系方式,好歹我们两个年纪差不多,尽管她只是你案子里的一个相关者,或者干脆就是个受害者,但是我们总是要比和你聊得来,我们通过你互相加了联系方式自然也不奇怪。甚至连她都在你离开我的那段时间里替你说尽好话,不过你倒是干脆得很,一个字都不给我发的......我晓得她是想劝我回你身边去,难道我不想吗?但是啊,秦驰,那会的你完全沉浸在重新拥有冯潇的兴奋里,我又能说什么呢?我又哪里有资格做什么?你曾经许我任性,不久后又怪我多事—— 秦驰—— 我明白你爱我—— 但显然,你把更多的忍耐都给她了……. 我自然明白那特权不再是我的—— 至少目前来看,冯潇要比我重要得多,所以我—— 我还是不要再等你好了。”


“可是我现在—— 现在你绝对是第一啊,冯潇对我来说已经是过去式——”


“秦驰啊—— 你叫我怎么信你?现在日日能在你身边工作的,时常出现在你眼前的是冯潇,我哪里来的胜算?你既然一次决定回她身边去,就会有第二次,冯潇是通情达理又能顾全大局的警察,而我不过是一个整日絮絮叨叨,杂事多得堆成山且只会抱怨琐事的学生,哪里来的可比性呢?秦驰—— 我不敢,也不能再信你了—— 我也不信我自己——” 重重叹口气,她继续,“无论你未来选不选冯潇,现在你要做的就是继续无论是曾经还是如今的你都一直在追求的,身为好警察的职责,努力晋升,而不是为了我这样一个你将来会遇到的无数次的人而影响你的工作,你明白吗?你—— 我明白你曾经爱我是不假,我爱你当然也不是口是心非,可是—— 你——算了...... 你就当是我心思不定,心里塞的人太多了,再也容不下你好了——”


“小晴—— 是不是张成—— 又或者是何勇又许诺了什么叫你重新做了选择,我也——”


“行了秦驰,我只是觉得和警察做情侣实在力不从心你明白吗?跟他们两个没有丝毫的关系。你的任务是最重要的,接着是你的好好同事,你的案件相关人,最后才是我,我不想再做那最后一个你明白吗——” 眼见秦驰又要再反驳,何梦晴赶忙继续自己的话头,不想秦驰有一丝一毫打断的机会,“我实在明白你们身份的特殊,如若只是案件占据了我见你的机会,我自是不会说什么,可是除了案件,除了我,还有太多比我更重要的事情,我明白这实在太正常了,可是当下的我不想再忍受。我—— 秦驰,你等我说完好吗?我—— 我曾经的确是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悦,可是我的确是心里不痛快,没有哪个女孩子愿意自己的另一半把自己放在一系列事情之后的,我想我大概是不够格做一个警察的伴侣,所以我—— 我还是识相地退出为好。” 咽下梗在喉间的难过,她继续,“我不是不爱你又或者是厌恶你警察的身份,我……我只是太累了,我大抵是不合适站在你身边的,所以我离开,既不会再让自己痛苦不堪,也不会再影响你正常的工作,你明白吗,这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可是我现在只想你回到我身边——”


“秦驰,我可不这么认为,如果你足够爱我就不会再选择曾经伤害过你的冯潇,你爱我不假,可是我只是没那么重要而已—— 你没必要太过纠结于此问题,只要我消失,那么大多问题都会解决。”


“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小晴,我说了我现在,未来,都只想要你,不是任何人,只是你——”


“可是你已经因为曾经的决定失去我了,我不想,也不会再回头,秦驰。你怨我就好,不是你的错,自然我也不认为我有何过错,不过是我们注定不能长久而已,大概是老天也明白我不属于这里,所以催促我赶快离开—— 我—— 和你在一起的时间里,我—— 我很开心,我…… 我……你相信我,曾经那些我爱你绝对不是什么谎话,只是我不能再坚持了—— 我得脱离开你,脱离开你们,我不想…….不想每日都艰难的喘息—— 也许我……我应该找一段更平凡的感情进而去维系它,我原本不应该同你们产生任何的联系—— 是我太过狂妄违背了天上那老家伙的意愿——我是这个时空的入侵者,自然该接受惩罚。” 她伸手轻轻抱一抱秦驰,“所以,其实不是你的错,只是因为我这个意料之外的变量改变了这个时间线所有既定的规律,你—— 你只需要—— 忘掉我就行,多简单,是吧——” 何梦晴强迫自己做出微笑的表情,看向秦驰的目光里却只有悲伤。


“你到底要去哪里?” 秦驰仍旧是只抓住这句话质问她,她无从回答,只得沉默。“你至少告诉我你要去哪里对不对,即便你不愿意见我,我还能偷偷的去看你…… 哪怕一眼……”


“秦驰—— 我求你——你别再努力了—— 挽回是不可能 —— 我已经对你满是愧疚了,我不想再—— 从我认识你的第一天,死乞白赖的求你再来陪我的那一天,都是我的错,你明白吗?我不该顺从这个小姑娘的意愿……我不想你再折磨自己—— 我不能再回你身边只是我自私你明白吗?没有哪个女孩子会拒绝一个像你一样的男人的。”


“那你倒是说你为什么不愿意再——”


“行了,我不想再重复了。总之你要知道的是我不会再回去你身边了,你明白吗!我就是恨你,恨你回到冯潇身边,因为我实在太过讨厌她,讨厌透了!一想到你不仅和她曾经在一起那么久,而且前不久又重归于好了,我就—— 我就恶心!恶心你知道吗!我不喜欢她,一点也不喜欢,也不想容忍又和她重新在一起的你!秦驰,你真的,我不值得你如此——”


对面的男人仍旧想说些什么作挽回,她只好狠下心,以咬碎牙的决心撒谎道:“我喜欢上张成了,这个理由够吗?秦驰,我爱上张成了,所以我不能再待在你身边了,这样的理由,够充分了吗?” 深呼吸几下,“我爱上他了,他和我曾经爱得死去活来的何勇长得如出一辙,但是他要体贴得多,你能说出任何不和他在一起的理由吗?他可是何勇的完美替代品,我到底有什么理由不去他身边?!”


“可是你之前说—— 说你不会喜欢他的,你只是对何勇有——”


“是啊,我是说我对何勇有执念,可是一个和他那么像的活脱脱的一个人站在你面前,你有什么理由拒绝吗?就像如果一个和冯潇大差不差却比她要更理解你的女人站在你面前,你会不选她吗?”


对面的男人如同魔怔了一般,只是重复,“我谁都不要,我只要你,小晴,我只要你。”


“可是我不要你了!你听清楚,我不想再要你了,你明白吗?” 何梦晴恶狠狠的盯着秦驰,“我是断然不信你说的什么只要我的屁话,我算什么?你能离开我一次,那第二次,第三次,第无数次就绝不是不可能,我不信你,也不想再陪你去检验未来的那些不确定,我不想,再也不想。”


“那如果我不是警察呢?” 降低了声音的分贝,秦驰嗫嚅着,他如此说道。见自己的话竟让秦驰开始动摇自己坚定的信仰,她的心脏猛地疯狂跳动,遏制她顺畅的呼吸。


“秦驰,你他妈给我清醒起来,不过就是个小丫头片子,你至不至于的?啊?你凭什么就因为那个小姑娘就随随便便把你拼尽一生全力都要追逐的目标丢下了?啊?你在想什么啊?”


“我只是在想办法把我的小姑娘留在我身边。” 秦驰不知是不是也被刺激过头,此刻竟然笑出来,不过那笑容太过惨然。



评论(2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