𝔽𝕦𝔽𝕦_ℚ𝕚𝕟𝕘_

【Blackout】何勇x秦驰x张成x你 Chapter 28

“什么?胡翘楚!你有没有良心啊?你这学期的moodboard排版难道不都是我给你提的建议吗?你个插画系的,还不是多亏我这个搞设计的给你feedback修改,不然你以为那么严格的老师为什么每分每秒都在夸奖你!你居然找我要礼物?啊—— 天地良心呐!”


看着女孩夸张的捂着心口作疼痛状,他只是笑。“好,都是你的功劳行了吧,咱们那老师人家给我的建议都不如你的有用——”


听着对方揶揄自己对他的帮助,她倒也不恼,反而用自以为“吓人的微笑”回应对方,“好啊,那明天开始,咱就不自以为是的指点我们伟大的胡翘楚了好吗?”


“哎?行了行了,不闹了......我听之前跟你一个宿舍的李橙扬说你之前的男朋友是个警察?是那天我看见的那个吗?我觉得他还挺好看—— 挺符合你审美的——”


“李橙扬?她跟你说的?你认识她?”


“是啊,她跟我一届的呀,只不过不同专业而已。你别岔开话题,我问你正经问题呢。”


“行了吧你,你怎么跟我这小姑娘一样,上来就说一个人好不好看,好看那玩意能当饭吃吗?再说—— 再说—— 你个大老爷们,夸别的男人好看—— 你——” 脑子使劲运转一阵,“你—— 你不会也跟田海洋一样喜欢男生吧?就是—— 就是之前咱们学校派去跟我一块去嘉林实习的那个,他应该也跟你一届的——”


“啊,我知道他,学经济的对吧—— 他喜欢男孩子吗?这我还真不知道—— 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如今这个时代—— 对吧,应该不会有人觉得奇怪。”


见胡翘楚也不直截了当的回答问题,她只当他是不好提及此问题,于是也就打着哈哈糊弄过去。“吃饭去不?咱们学校门口那家特别火的火锅店新装修了,听说菜单也更新了,咱尝尝去?”


“又是火锅啊?你这小妮子怎么那么喜欢火锅呀?哦对了—— 而且每次只吃番茄锅!怎么,番茄上辈子是救过你的命吗?”


“怎么?不行吗?番茄简直是这个是加上最美好的味道!”


两个人你怼一句,我吐槽几个字的,推搡打闹着去了那家新开的店。


这里生意实在太过热闹,人群熙熙攘攘的拥挤在面积实在算不上大的店内,“阿姨!我刚刚打电话约了位置!”


何梦晴十分熟络的同老板娘打招呼,待对方指一指角落的那张桌子,她于是扯已经被这店里熙熙攘攘的人群惊住的学长往那桌子走过去。他大约还没在这里见识过汹涌的好吃的人群。


大剌剌的坐下,稍后她一步坐下的胡翘楚只是用他一贯的长辈预期教训她,“小姑娘家家的,还穿着裙子呢,多少注意点吧。”


看着他与自己年龄不甚相符的严肃神情,何梦晴忍住笑意,老老实实回应,“是,是,胡长官!小的明白了!”


两人笑成一团。


利索的点菜,老板娘也吩咐后厨尽快上了菜。


正是小姑娘和自己的同学边吃边吵吵的间隙,满是雾气的玻璃大门被一人拉开。紧接着呼啦啦进来了一大群黑色的人影。


背对门口的何梦晴正听何翘楚吐槽自己的专业教授听得起劲,自然并未注意到门口处进来的人。


进来的人群里其中一个到忙得团团转的老板娘身边耳语一阵,不消片刻,干练的中年女人脸上显出呆楞的神色。将手中的菜盘子递给店里的服务生,自己便朝几桌仍旧在吃饭的顾客身边去。


没一会,那些顾客们便满脸不舍得看一看自己桌上正冒热气的锅底,还有那些不出声却在时刻勾引自己腹中馋虫的食物,一步几回头,却也是只能离开。


老板娘走到何梦晴二人身边,“小何呀,可不可以请你和你同学暂时出门去回避一下呀,就是—— 警察来办案了,如果留你们在这里的话—— 呃—— 不太方便。”


“当然可以,阿姨,没关系的。我们现在出去就是。” 何梦晴已经完全被胡翘楚讲的自己教授那些狗血故事吸引住,自然不十分在意店家被迫对他们进行驱赶。


于是抄起搭在靠背的夹克,便向门口走去。她扭头朝胡翘楚,“哎,你一会继续跟我讲哦,笑死我了,哈哈哈——”


话并未讲完,她被迫停住脚步,因为她撞在了一个人身上。

  

  

结结实实的。


她迅即扭过头,准备道歉,却在看到对方那张阴沉的脸时,浑身的汗毛全部立起试图保护自己的主人。


明明对方什么也没说,她却咂着嘴,考虑该说些什么。“你,你先走吧。我,我有点事情——” 她朝身后的学长挥挥手,努力的试图调整自己失控的表情管理。


胡翘楚并未多嘴问一句,只是识趣地立刻噤声走出门去,背过身,站在门口等她。


“秦—— 秦驰。”


“小晴。好久不见。”


对面是秦驰听不出波澜的声音,他身后的路铭嘉明明想跟她打招呼的,却在此刻扭头去找老板娘谈话去。


“是,是啊——好久不见——” 她咕咚一声咽下口水,是自己都听得见的音量,为防空气实在凝固得无法流动,于是她继续,“你,你最近怎么样,跟冯潇—— 冯警官和好了吗?我是说——你们复婚了-----”


“小晴,我们上次见我不是讲了吗,我认为我跟她不再合适了——”


“哦,哦哈哈,是哦—— 我给忘了——”


“忘了?那你是—— 呃......刚刚那个是你同学吗?还是说—— 是你……新男朋友?”


“没…… 不是,只是我同学,也是我学长。可是,你……你不应该再关心我的事——”


“小晴,你……你是真的不打算再考虑我了吗?对面的男人勾着她抬起目光。两人四目对视的瞬间,她似乎听到了一些东西劈劈啪啪的声响。”


“秦驰—— 啊哈哈,秦驰啊,你现在不是在办案子吗?你现在问我这些不太合适吧,我是说,这不是在耽误你时间嘛,你说对吧,哈哈——”


听闻如此,秦驰也不回头,只是把那双眼紧紧锁定在她身上,他提高音量喊路铭嘉,“小路——”


路铭嘉倒是回应的快,颠颠地跑过来,“小路,那小子你抓回来的吧,你跟他母亲询问情况没问题吧?”


得了路铭嘉的肯定回答,秦驰便牵着何梦晴出门去。男人径直忽略了等在门口的胡翘楚,扯着她一直往更远处走去,她也没办法,只能苦笑着扭头看向自己的学长,尽力用些她自己回想来都觉得抽象的表情朝胡翘楚“说话”。无论他将她那些表情理解成何样子,他总归是没有跟上来。


“小晴。” 二人在乌漆嘛黑的的停车场驻足,秦驰靠在他自己的车上,双手局促的不知如何摆放。“我们真的很久不见了,可是我上次说的话还是作数的,冯潇,我—— 我大概是真的不能再爱上她了,她——”


略微不耐地皱眉,“可是秦驰,无论你现在是不是觉得她仍旧适合你,之前是你选了她而不是我,对吗?” 她咬着牙打断他。“既然我已经被你放弃了,你还想争取什么?我在回去你身边,那我是不是太——”


“我—— 我之前—— 可能…… 可能是太执着找回之前的记忆了——所以难免就不由自主的往她身边去了,但是—— 但是我现在恢复记忆了—— 不是......不是靠她......所以我也明白了,她—— 冯潇不适合我——所以——”


“所以你就又重新来找我了是吗?”以一种自己可以想象到的幽怨强调,她质问他。“既然你已经恢复记忆了,我又怎么可能就是适合你的那个呢?我可不想—— 不想也等来你要不了多久就离开的这个结果,所以我们还是别——”


“不是的,不是。我爱你,你在我心里的位置要胜过冯潇,胜过任何一个人——特别是我把一直缠着我的那小姑娘陈蕊送进阳光岛去做志愿者之后,我好像意识到,那种分离给我带来的痛苦—— 实在太难熬了——”


“难熬?那种难熬?那只能说明你只是舍不得陈蕊而已,同我有什么关系?”她明知秦驰对陈蕊没有额外的情感,却还是忍不住尖酸刻薄。“你舍不得她就去见她啊,见了我就缠住不放是什么意思?我可不是她的替代品,我比那小姑娘老好多呢,我也跟人家那类型不一样。” 


嘴硬着,她自以为很好的掩饰住声音中哽咽的颤抖。


“不是啊—— 你怎么能这么想—— 陈蕊—— 我对她只是一些我身为警察该有的关心—— 还有一些愧疚,怎么能跟对你的感情相比?你明知道的,不是因为年龄,不是因为外表,都不是,我只是认准你了,只有你。”


“认准我?秦驰,你说的话自己信吗?我上次说的话你不记得—— 噢也对,秦警官把自己锁在车里听音乐,压根没听到我说什么。你们这些警察,我一秒钟都不想再相处了,折磨自己的事情没有人再会愿意做第二次,从前——” 她被自己的哽咽噎住,费了一番力气倒口气,接着继续,“从前那些加在你们中间给我带来的每一秒不顺畅,每一次难过,回想起来,无一不嘲笑我愚蠢。所以现在我不想再犯错——哦上帝啊,那简直大错特错了……”


“你觉得认识我是错误吗?”

评论(5)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