𝔽𝕦𝔽𝕦_ℚ𝕚𝕟𝕘_

【Blackout】何勇x秦驰x张成x你 Chapter 27

想不出应对的话,她再次下意识的想要逃。


张成却牢牢把她圈在怀里。


“你躲不掉的,好好思考。” 张成在这一刻无限趋近于何勇,那些严肃的蹙眉,眸子里透出的温度,以及钳子般手掌将她限制在自己身边。


她不觉开始害怕,却又贪恋那一些靠近他身边十厘米之内的时间。


他身上的味道,他的目光,他的温度,无一不在诱惑她再靠近一些。


她本想寄希望于方才钻进车里的秦驰发现不对劲所以救她于水火,而对方似乎正在认真的赌气,将车内的音响开的老大声,目光紧紧盯着前方。她在车外将那些兴奋舞动的音符尽数听了进去。他根本不向车窗外看,自然也不会晓得张成正在毫不客气的“囚禁”她在自己的怀里。


眼神不安的乱晃,终于锁定了不远处一个隐约对其名字有些印象的身影。“学长!” 她朝那人影喊。


视野却是模糊一片,她手忙脚乱的用手摸脸,一手湿痕。方才她不知何时哭了,甚至自己都未曾察觉。见自己所呼喊之人并未有任何反应,她提高嗓音,直呼其名,“胡翘楚!” 听到自己的名字,那男生看向声音的来源处,稍微辨认一阵,几乎没什么犹豫的大步走来。


“你是……何梦晴?” 看向眼巴巴盯着自己的年轻女孩,他不确定的问她的名字,“是的学长——”


他接着快速打量下困住她的张成,以及车里侧颜表情不算和善的秦驰,问她,“你需要帮助吗?这些人——”


“学长,我想请你把我带回学校去,我自己—— 这些问题有些不好解决。”


“先生—— 这位警察先生,请问你认识她吗?”


“当然,小鬼,我劝你最好不要多管闲事。”


“警官,我想警察办案也一定需要证据吧,你就这样平白无故的把我同学限制在这里,而且我合理怀疑你对她造成了一些身体上的伤害,我可不认为这是一个警察的合法权利——”


张成看看那年轻男生,又看看何梦晴,不知是不是打算妥协了。一阵沉默。“好了,晴晴,你今天就先和这小鬼回去吧,我希望你认真思考一下。我说的没有哪一句是假话,你稍加思索便会明白。即便不是我们,你往后遇到的,恐怕也只会是和我们类似的人。你要做的只是在我们三个人之间做个选择。” 说完这些,张成又在她脸侧印下一记吻,奇怪的并未再多言语,放她跟着她那勉强叫出名字的学长离开。


“呃—— 你没事吧—— 我可以帮你报警—— 呃——我的意思是,虽然他们是警察,但是我觉得还是有人可以管他们的。他们不能随意的威胁你——”


“谢谢你学长,我—— 我其实认识他们,只是他们实在是太—— 我们之间有些问题得解决,可是他们有些不讲道理—— 所以不得已喊了你的名字叫你来帮我—— 希望你别介意——”


“你—— 你认识那人—— 啊—— 那不就好说了嘛,我还......以为你真的遇到什么危险了,给我吓一跳—— 不过还好,你今天摆脱那人了不是嘛?”


“是啊—— 哈哈——” 她不想再继续如此尴尬的对话,于是生硬地转移话题,“学长,你下学期选了什么课?”


“我?你也知道我是插画系的,下学期除了我们专业课,我还选了502的绘画课作为选修。”


“502?哎?我好像也有选这节!” 开心于自己成功地转移话题,何梦晴的音调也不觉提高,讲话也欢快起来。


没了那些外表招人愤恨确实在纠缠人的条子们,时间尽管过得缓慢,但却多了些趣事。


冬季学期的课程进行至一半,二者已经十分熟络,尽管她不抽电子烟,却仍旧是在课间时陪着自己的这位画工卓越的学长出去空地吞云吐雾一番。胡翘楚问她,“我前一段时间过去帮你那天是你生日呀?嗨呀,你怎么不说呢,我可以给你做个生日蛋糕的——”


“你会做蛋糕?” 何梦晴不无惊讶的看着自己身边这个胡子拉碴却仍旧赏心悦目的学长,继续问他,“你做的蛋糕能吃吗?别是吹牛喔——”


“你还别不信我!明年生日一定跟我说,我给你做个双层的,肯定好吃的让你认输。”


“好啦,我信你还不行吗?”


两人嬉闹着,你拍我一下,我捅咕你一下的。正打闹的时间,一个红着脸的小姑娘走过来,怯生生地开口,“学长,她—— 她是你女朋友吗?”


原本打闹的两人瞬间停止,她率先开口,“没有啦,妹妹你继续。我就是他朋友。” 


那小姑娘的表情显然明朗起来,笑嘻嘻地从胡翘楚那里要来了微信。


“哎—— 你说人家小姑娘加了你之后发现你根本没开朋友圈会不会特别失望啊?就像我刚加你微信那几天,着实给我惊到了哎——” 何梦晴狡黠的朝他眨眨眼,用胳膊肘戳戳他。“现在哪里还会有人没有朋友圈啊?”


“得了吧你,你不还是一开始花痴我所以才记住我名字的,怎么又开始笑人家了?”


“哎呀,你怎么就是忘不了这一茬呢?是呀,谁叫你上学期那节艺术史的课的时候’搔首弄姿‘把头发散下来的,你也知道我太喜欢那种发型了,怎么呢,我花痴你你还不乐意了?还有,谁让你整天不剃胡子,像个大叔一样,嘿,偏偏我就喜欢年龄大的。说到底,我花痴还不是你的错!”她狡辩得振振有词,仿佛真的都是胡翘楚的错。


也不知何由头,何梦晴哈哈笑了一阵,抬起头来捂着由于笑得太长久而在抽筋的腹部,“行了,你好好跟人家学妹聊,说不定女朋友的问题就解决了呢。”


她正欲抬腿走人,她的学长却拉住她的手,并递上手机,示意她瞧一瞧。她看向方方正正的手机屏幕,“学长,你身边的学姐是谁呀?我见过好几次了,她怎么每次都一直黏在你身边啊?真是不懂事呢,像我就绝对不会在别的男孩子身边一直逗留的,那也太不像话了。”


好嘛,自己刚刚如何大度地鼓励那小女孩去要微信,此刻感到的羞辱就如何巨大。她气极,大喊着,“哎呦喂,这小姑娘叫啥?什么专业的?怎么还不识好人心呢?我好心鼓励她要你微信,怎么转头还来诋毁我?这小妮子,看来我得好好教育她一顿。”她生气得脑顶冒火,语无伦次的抱怨着。


“行啦,我知道你不是不就行了吗?” 胡翘楚的嗓音就好像一杯温热的水,温温吞吞,不仅温暖她结了冰皮的心,还把那些蓦地燃烧的劈劈啪啪作响的火苗温柔的安抚下去。



胡翘楚比她没有高太多,可是总是以那种长辈的慈祥口气对她讲话,她也不止一次吐槽他太像她叔叔而不是她朋友。


“哎,哥你啥时候生日啊?我也给你整个蛋糕?” 她口中嚼着他递过来的紫薯干,含混不清的问他。


“得了吧你,就你那厨艺,我吃了你的蛋糕怕不是要把我毒死。” 胡翘楚无奈的笑,伸手轻拍她的脑袋。


上次做这个动作的男人还是张成,可是那大约是两月前的事情,那些条子不知究竟为何那般懂事,在此段时间里没有人再叨扰她,连曾经那个人连篇累牍的短讯也猛地断绝了。


于是,她在自己的学长即将拍第二下时不着痕迹的躲开。


熟悉的动作总会带来曾经那些不想记起的回忆。


忽视年轻男孩隐藏不住的尴尬神情以及他悬在半空的手,她继续问,“那你到时候可得请我去你家,我高低得给你整一道菜,我厨艺最近进步可大了。毒死你倒是不至于,但是好吃不到哪里去就是了。”


胡翘楚满眼笑意看着她,不讲话。


“是吗?那我等着你给我做大餐。我的礼物呢,你想好送我什么了吗?”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