𝔽𝕦𝔽𝕦_ℚ𝕚𝕟𝕘_

【Blackout】何勇x秦驰x张成x你 Chapter 26

“张成,这不好笑。”她与他曾经经历过的一切,尽管不多,却都在这一时刻被他一并摆出来,那实在太过沉重又赤裸裸出卖了她的隐匿的心思。


她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不知所措。


她于是责怪张成,以求多赊些时间来平复自己的心情。


“好笑?当然不,我只是在平静的陈述我对你的感情。”


“行了,张成,你的玩笑开到这里应该也够了——”


“晴晴,这不是什么玩笑。你可以仍旧守着秦驰——” 话到此刻,张成别有深意的看一眼秦驰,“无论时间长短,你最终都会发现秦驰不会是你的最佳选项。更别说,你心里还有何勇和我。乖孩子,你先别着急反驳,我明白也许连你自己都没意识到,可是我是警察,你看向我的每一个目光,我都明白,即便你也许并未意识到。”


眼见张成如此在秦驰面前说些过易使人误会的话,她实在按耐不住。即便此刻心中并无真正要回到秦驰身边欲望的,即便他仍旧不能原谅秦驰之前的背叛的,可她总是莫名其妙的不想秦驰多想。扭过身,凑在秦驰耳边,尽力软了嗓音劝他先回车上去。


望着秦驰扭身上车,听得巨大的关门声,何梦晴才再次出声,“张成—— 你到你为什么这样?你明明知道我不喜欢——”


她并没有机会说出最后的“你”字。


没了秦驰在他们身边做“电灯泡”,张成一把把何梦晴扯到自己怀里,低下头,让自己的鼻尖轻碰她的。满意的瞧见她的脸颊染上绯红,“现在没有秦驰了,你应该老老实实看看你的内心了。没有任何人比你更清楚,在你面前的是张成,而不是何勇。既然不喜欢我,你脸红什么?而且你的心跳,似乎更诚实一些——”


如若是任何的其他人做出如此举动,何梦晴恐怕即将使用自己曾经学的泰拳的边角料来对付对方了,可是握着自己腰的是张成,更别提他那张她曾经在梦中见到都会溺进去的,与何勇如出一辙的脸。张成说的丝毫没有错,她实在清楚对面的是张成,而不是何勇。即便如此,她还是仍旧有些时间里难以控制自己不沉溺进他的眸子里。


如果说何勇是黑色,以无尽的神秘和优越的外表吸引周围的任何事物只管合眼栽进去,那张成就是沉闷的海军蓝色而已。何勇只管将她卷进去,而后如何将她染得再也无法回去原本的颜色不是他会在乎的。张成只是用他的颜色环住她,他没有任何的额外举动,只是软软围在她的身边。那些柔软的毛边边轻抚着安慰她的情绪。


他的确有与何勇不相上下的外表,但实则更像活的灵魂。


两张长相相似的面容的主人都对案件太过上瘾,可是也许何勇陷得太深,他的世界也再容不下任何人。而张成,他也将案件摆在首位,可是仅仅凭她透过他双眼瞧见的他心中那小小一片空间,她便抑制不住好奇。


因为那里没有任何其他人,空空荡荡。


他急切地需要一个明亮的高饱和度颜色填补他的那块空缺。于是他选择了她。


张成说的没错。他同样有徒弟,有关系亲密的同事,有坚信的战友,可是没有人能占那个特别的位置。何勇的那个位置早早的,远远早于她的出现,已经被一个男人占满了。她不确信自己能撼动那男人在何勇心中的位置,因为何勇从不会将不在乎的人的,哪怕一帧画面,留在他的心里。


在四年多守在他身边而得不到对方哪怕一丝像样的回应之后,她更加确信曾经的猜测。即便再久又如何,已经被填满的位置,哪里有再允许他人出现接着挤进去一丝一毫的道理?


喝了秃子领导推向她的彩色饮料,失去了对意识的完全控制后,尽管将对面的男人当成何勇,可是某些几秒钟,她隐约意识到对面男人的不同,他也许不是那个从不对她笑的男人,也许不是那个在夜晚的运动之外从不愿抱她的男人,也许不是那个任何事都不愿对她倾诉的男人。她记得那时的眼眶记录了男人难过的神情,可那时的她只是将那当作因为对何勇的一些想念而产生的幻觉。她猜想自己大约意识到了异样,可是她仍旧只将他当作何勇,只因她控制不住地想他。


在她的念想里,他也只能是何勇。

那些执念裹挟着她,蒙了她的双眼,却只留出一丝缝隙让她只看着他的轮廓。让她以为那真的是何勇无疑,即便对方实在太过纵容她的靠近。


“乖乖,你慢慢想想看。”


张成将一个吻印在她的额头,她猛地触电般疯狂挣扎起来,张成不理会,继续说。“我不会愿意你把我当作何勇的替身,可你那晚实在分不清虚幻与真实,所以从头至尾将我当作何勇我也不会计较。但是那并不代表我会认输,无论你如何爱何勇,那都只是你的曾经,你现在是何梦晴,不是那可怜的叫柳悅晴的小姑娘,所以我丝毫不认为何勇会比我更有优势。”


终于在努力了许久后,她艰难从男人的怀里挣脱出来。


“你们凭什么认为我就非你们不可?我可以和我学校里的任何一个男孩子谈恋爱,我们可以一起去任何地方。我不是一定需要你们。”


“可是我需要你。” 张成也不恼,他只是平平淡淡道出此一句。


“凭什么你需要我,我就要老老实实在你身边?我不是你养的宠物,不是秦驰用来代替他前妻的物件,也不是何勇为了那点该死的需求就能随意使用之后丢弃的工具,也不是你们三个条子中任何一个人随叫随到的奴隶。我不需要你们,可是你们为什么就是不能放过我让我回去我原本该有的生活?我曾经也许做了错的选择,可是我难道不能有纠正的机会吗?凭什么?为什么是我?不该是我—— 我没做错任何---”


“晴晴,你当然可以,可以改变这一切所谓的错误。可是,想想看,真的不是曾经的你主动凑近这些太过刺激的内容然后才认识我们的吗?我们三个,无论是何勇,秦驰还是我,不都是在某个犯罪现场救过你,而你在那之后就紧紧跟在我们身后了,如此一来我们的故事方才得以开始的,对吗?那你又为何出现在那些地方呢?你可以在任何一个感到威胁或者不悦的瞬间离开我们,曾经的任何时候都可以,可是你没有。乖乖,是你,你选择了我们,选择了这些对于普通人实在太过刺激的波折生活,你选择让我们出现在你生活里,是你选的,所以你躲不开。” 张成一边低声说着,一边伸出拇指,与食指一并摩挲她的耳垂,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引得她一阵颤栗。 


不晓得是因为他的话,还是他的触碰。

评论(2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