𝔽𝕦𝔽𝕦_ℚ𝕚𝕟𝕘_

【Blackout】何勇x秦驰x张成x你 Chapter 25

两个男人同时喊出声。


原本只是打算熟视无睹,扭身回宿舍去的,可是已经有不少学生驻足于门口,满脸好奇的一阵端详两个警察,一阵后又仔细瞧瞧两个条子眼神看向的她。


窃窃私语的人数实在过多,那些几不可闻的声音成倍堆积。于是尽管听不甚清楚,那些听起实在太像她曾经常做的噩梦中看不到脸的怪物发出的声音,那里面全都是对她的指指点点,戏弄嘲笑的话总是将她从梦中扯出去。


如此尴尬境况实在叫她不知所措。


进不得亦退不得。她纠结的困苦除了自己无人有机会感知。


而两个男人似乎根本不打算就让她如此遁逃回去,越凑越近。


几欲越过校门口那栅栏的边界线。实在看不下去回归到自己岗位的年轻保安目眦欲裂地盯着两个警察不守规矩的行径的眼神,她还是朝他们走过去了。


她选了两人之中那个看起来气定神闲的,她对他说,“张成—— 你们能不能—— 离开我学校门口,这实在—— 影响不太好。” 


另一个男人却先张成一步做出反应,牵了她的手掉头往马路对面走去。她实在无奈,可是为了不再让同校的学生再在一旁吃瓜议论,她还是乖乖跟着走了。


“秦驰—— 你说你,你跟他们凑什么热闹啊——”


“他们?谁?除了张成还有谁吗?”


顿觉自己说漏了嘴,正想找补,二人却已经走到了他的车前。张成也抱着胳膊稍后几步跟上来。她整张嘴准备坦白,张成却先她一秒出声回答秦驰的疑问,“谁?是谁不重要,秦驰,你只需要知道我跟那人,我们两个的可能性都比你要高得多。” 眼见秦驰的表情不能再显眼得由晴转阴,她本想说几句软话将对方哄到车上,如此一来她便有机会老老实实的解释给他听。


可是张成显然并不会瞧眼色,因为他似乎在发现秦驰表情的变化后,几乎是没忍住地狡黠地笑。“秦驰,晴晴对你那么坦诚,我相信你应该不是没听过何勇的名字—— 你应该也明白那位对她的重要性——”


“我当然清楚那是谁,可是你绝对不会比我在小晴的心里更重要的,这点我百分百确信——”


“哦?是吗?那想必——”


“晴晴啊—— 你没跟你的亲亲前男友说过我和何勇实在太像了吗——” 对着秦驰说到一半,张成突然将目光对上她的。“那我替你说好了——”


“你别——” 她当下焦急,冲到张成面前伸手捂住男人的嘴。“秦驰,这些,应该我—— 我自己来跟你说。”


张成好整以暇的收了声,满眼不明的笑意看着她的侧脸。


“秦驰—— 我—— 是我的错,我早该跟你说的——张成—— 他是何勇的大学同学——”


“晴晴,你不乖哦——” 张成又不老实了。


生怕对方先自己一步出卖她,于是也顾不上责怪对方用词实在不够妥帖,她只得迅速继续,“张成—— 他长得跟何勇很像——”


“只是很像吗?” 张成又很不适宜的啰嗦一句,秦驰却也不理会他,只是柔软了目光看着何梦晴,他在等她自己说出口。“是—— 他跟何勇—— 实在太像了—— 所以你—— 你第一次带我去嘉林出差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他就实在太惊讶了—— 可是他又不完全是—— 不完全是何勇—— 我是说,他们除了面皮几乎没有任何相似的地方—— 我是说我不会像喜欢何勇那样喜欢——”


“秦驰,不管晴晴怎么说,你也是警察,你应该明白人类的心理,所以我也不用多说,你显然是排在她心里的最后位置。我几遍仅仅凭这张她实在熟悉的脸——”


“张警官,我想不该那么自信的应该是你才对。你甚至都没有机会真正站在小晴身边,又或者被她真心接受过,你有哪里来的立场同我炫耀?”


“行了,秦驰,晴晴年龄小,她可能搞不清你究竟在想什么,明明已经回到自己前妻的身边了,怎么莫名其妙的又跑来找她,可是那不意味着我不明白。秦驰啊—— 你最好还是谨慎思考一下你在做什么,我要是跟晴晴点破你那些龌龊心思,到时你恐怕连一个美好的印象都留不下了。”


眼见两个男人仍旧想继续如此幼稚的互怼,何梦晴再也无法为继表面的礼貌表情。于是她扯下那假装,那之下是因无奈的不知所措而纠结在一起的五官。


“两位警官,为什么呢?为什么非得是我?我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学生,更漂亮的,更年轻的女孩子在你们身边一抓一大把,真的,犯不上为了我这个实在平凡的家伙做些平日里想都不会想的幼稚行径—— 我现在只是想—— 躲开你们,离得远远的。”


听闻此言,秦驰先惶恐起来。他的记忆在缓慢恢复,那些碎片一片一角被他耐心拼起。他试过回到7.14案之前的样子,尝试适应那一切过去的习以为常,可是那些排斥总是折磨他。在冯潇怀里睡过一夜后,在他的小姑娘离开他后,他本以为再回到从前的妻子的怀抱哪里会是什么难事,可是他的心总是在抽搐的。那颗心再没有机会靠近另一颗,她的,温度,于是他便再也没机会安睡了。“小晴—— 我—— 之前的确是我做了错误的决定,我—— 我早该明白,我从前选择和冯潇分开,就注定了我们不会再有机会,也不能再在一起—— 我明白,我又做错了选择—— 我和她真的—— 不合适——”


面对着曾经把所有柔软和宠爱都给了自己的秦驰,即便如今自己的心已经碎成了再拼合不能的碎片,何梦晴也实在硬不起心肠。“秦驰—— 可是你—— 你现在还爱我吗?我—— 我也许是冯潇的替代品,可是—— 对你来说,你总归能遇到更适合你的—— 你也能完全爱她的人的—— 我不怀疑你放不下这点—— 好了,你不要激动,我明白你爱我,可是—— 既然你能有一次放下我—— 你叫我如何相信你未来一直能坚定的选我呢?我—— 我太害怕了。我不想—— 总是那个备选,总是那个你一回头我就会乖乖回去的小可怜。我爱你,可是我也很害怕。”


秦驰不再言语,却仍旧攥着她的手,不愿松开。


“张警官——” 她任由秦驰牵着她,大约也是在借助男人来迫使自己硬下心肠从而回绝另一个男人,完全的断绝他的念想,“张警官—— 我—— 何勇是我的执念没错,可是我—— 我不认为我会喜欢上你——”


“晴晴,你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张成,请你别打断我讲话。我—— 我有问过江枫,你前一段时间办案子,不是有接触到一个叫李诗情的女孩吗?她跟我年纪差不多—— 我觉得她要更合适你——”


“行了,晴晴。李诗情她有男朋友,而且我们只是警察和案件目击者的关系,我们——”


“张成,你没必要跟我解释这些的,同我没什么关系——”


张成罕见的再次打断她,“我根本不是因为你的年龄,又或者是因为你曾经与何勇在一起过,所以打算报复他又或是如何。我也讲过许多次了,我只是喜欢你而已。” 他伸出手,按住准备反驳些什么的年轻女孩的额头,手掌轻轻拂过,“好了,你乖乖听我讲,也不要再问我什么喜欢你的原因了,你爱何勇有明确的由头吗?我的确是跟何勇除了面皮没有丝毫相同的地方,可是我也十分清楚,你那些从未对我动心的托词也绝不是什么老实话。你对我的第一次心跳是因为这张脸也许没错,可是那些后续,你我都明白绝不仅仅只是何勇的缘故。” 深吸一口气,张成继续表达着大约是蓄积了已久的话,“我相信你也明白,我没有何勇的李成阳,也没有秦驰的冯潇,我只有你一个。所以如果你想要,那我的整颗心都是你的。我曾经说过的所有,没有一句是虚假的,看你被下了药意识不清却仍旧想靠近你眼中的‘何勇’却又不敢的心疼是真,我问你要不要与我认真接触是真,在机场重新见到你的喜悦是真,即便你那时只是想与我这个相亲对象商量合作事宜,我质问你为何那么爱秦驰的嫉妒是真,在你看向我的第一个眼神时心动也是真。我们的相遇的确算不上十分梦幻美好,但是我的确认定了,你就是我最特别的。”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